奇妙的上菜順序

  

今天家庭聚餐,楊先生停車比較晚到,我先點了菜。點完菜後服務生列印了單據要讓我們確認餐點,眼神在我們這桌繞了一圈後,把單據拿給了小寶。(?!)

我伸手把單據拿了過來,看完跟她說沒有問題。沒想到之後帳單來了,還是拿給了小寶。(?!)

雖然說這一桌四人只有一位男士,但小寶只是個大學生,怎麼看也不會是他付錢吧?真不知道服務生是怎麼挑選要把單據、帳單拿給誰的?還是員工訓練有交代這些東西都要拿給男士呢?

這讓我想起這次去日本旅行的時候,因為疫情的關係,有些旅館的早餐改以set的方式,由服務生上餐而不是讓大家自由拿取。在上餐的時候,順序總是父親>小孩>母親。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的時候以為是坐的位置的關係,後來又遇到一次,服務生還是繞過我,先把餐點給了楊蜜。於是我和小跳觀察其他桌的上餐情況,發現每一桌都是這樣的順序,而且感覺大家都習以為常。

後來我們聊了一下,小跳覺得,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男女平權還沒走到吧,只是沒想到連台灣也有這種奇妙的情況呢。

留言